设计驱动创新
广交会外贸创新发展论坛暨2016年CF奖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潘立鹏 摄

本报讯 10月23日下午,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主办的广交会外贸创新发展论坛暨2016年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颁奖仪式在广交会展馆举行。

广交会CF奖创办于2013年,以树立典型、引导创新为核心价值,旨在评选出具有突出设计价值的中国出口产品,发挥优质产品及企业的标杆示范作用,形成以点带面的引导效应,是广交会贯彻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的有力实践。举办四年来,共1720家企业参与CF奖评选,参评产品2850件,参与评选工作的中外评委172位,获得至尊金奖、金奖、银奖和CF奖的产品共计227件。

2016年CF奖评选有两大亮点:一是获奖企业及产品数量双双创下了历届之最,分别达到57家与72件;二是本届CF奖评选首次对产品采用了分类评选的机制,将参评产品分为电子电器、生活用品、建材五金工具、家居园林、交通机械能源、健康医疗、纺织服饰共7大类别,让评审过程与结果更为专业。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赵卫国在致辞中指出,广交会是中国外贸首要促进平台,也是中国工业设计走向世界的重要门户,通过CF奖评选,广交会能更好地引导、激励和促进企业重视设计研发,实现中国制造的创新发展。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董事长李晋奇在致辞中指出,CF奖是广交会服务国家外贸战略、发挥平台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广交会将继续把CF奖打造成向世界各国采购商集中展现中国创造魅力与商机的重要窗口,让广大参展企业的创新发展汇聚成为我国外贸向“优进优出”转变的重要推动力量。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董事长李晋奇,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副总裁马春志,轻工商会会长王忠奇、五矿商会副会长于毅、食土商会副会长戎卫东、机电商会副会长刘春、外资协会副会长李玲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发布日期:201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