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进口展参展商 >> 历届媒体报道

广交会助德企开拓中国市场

字体:

在11.2号馆的进口展区,“德国馆”三个字仿佛在告诉八方来客:在这里,可以“买全”德国产品。

青岛中德生态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绘告诉记者,该公司的诞生就是为了促进德国企业在华贸易。“2010年,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共同见证两国商务部门签署中德生态园项目协议,地址就选在青岛,之后我们实体化运作,成立了公司。”王绘说。

记者了解到,青岛中德生态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帮助德国企业了解中国国情,将德国优质产品带到中国,帮助打开中国市场。一旦德国企业有意愿在中国增加产量,则帮助德国企业在中国落户,为其建厂提供便利。在德国馆,记者还见到了德国两大连锁超市之一的Rossmann品牌专柜。在其超市热销的产品,在广交会上也能买到。据王绘介绍,公司目前只跟德国的工厂合作,而不是经销商,这样一来,产品在德国的出关价就有明显优势。王绘还说:“我们更愿意帮助德国的中小企业,尤其是有着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历史的德国企业拓展中国市场。”目前,青岛中德生态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帮助了23家德国企业在中国发展。

谈到参加广交会对公司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王绘不假思索地陈述了四点:“一是广交会上世界客商云集,在这里参展,树立了公司品牌;二是广交会上综合买家多,成交量较大,带来丰厚回报;三是参展企业需要转型,正尝试进出口一起做,潜在客户群体多;四是大部分采购商都是所在企业的负责人,谈成交谈合作更直接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