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进口展参展商 >> 历届媒体报道

环球美食走进中国

字体:

广交会第三期,进口美食展区每天都是人潮涌动。不少国家都推出特色产品,采购商也是收获满满。

新加坡国菜产品化

“我们是全世界首家把国菜产品化的公司。”说到公司推出的新品,“螃蟹之家”业务拓展专员黄思杰甚是自豪。该公司原来主营餐馆业务,今年年初,公司成功将这道被誉为新加坡国菜的“辣椒螃蟹”研制成可以即食的产品,顾客带回家加热就可以食用。

据介绍,螃蟹均选用斯里兰卡进口的肉蟹,肉质结实饱满,每一只都精挑细选,为了保证质量和鲜度,产品采用低温冷冻技术,这样也能更好地保持螃蟹的鲜度。

“真空包装,方便携带和食用。”黄思杰告诉记者,这款产品第一次亮相广交会,短短几天时间,吸引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采购商前来洽谈合作。“广交会平台非常不错。”他如此评价。

老牌咖啡广交会开辟新天地

来自马来西亚的新生咖啡厂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近60年历史的老牌咖啡公司,公司负责人蔡金生介绍,他父亲于上世纪50年代末开始从事咖啡加工行业,“晚上炒咖啡,白天卖咖啡。”从最原始的售卖方式开始,新生咖啡在上世纪60年代创立了自己的品牌——松鼠牌,70至80年代研制出袋泡研磨咖啡,2000年开始做黑白咖啡。这款产品兼具黑咖啡的炭烧和白咖啡的香浓,至今仍是主流产品之一。

“我们2009年就来参加广交会,在这个平台找到了中国代理商。”参展广交会近十年,蔡金生感触最深的就是广交会平台聚集了大量的采购商,每一个行业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合作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