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进口展参展商 >> 历届媒体报道

为国外展商搭建金桥
马来西亚参展企业与中国采购商贸易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王海麟 张冰雨) 5月2日下午,由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主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协办的马来西亚参展企业与中国采购商贸易对接活动在广交会展馆成功举办。吉隆坡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中国及东亚区总监温有志,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张华,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副领事安兹铪出席此次活动。

温有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马来西亚的经贸合作关系已经持续超过40多年,目前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近年来,马来西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入全球经贸合作关系。共有28家马来西亚公司参加本届广交会进口展区,希望这些公司与中国进口商进一步加深合作关系。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代表在致辞中表示,广交会自2007年增设进口展区以来,累计帮助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逾万家次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拓展全球商机。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马来西亚,自进口展区设立以来,便组织数十家当地优质企业连续参展。借广交会“卖全球、买全球”全方位的综合贸易平台,马来西亚企业结识了中国及全球众多有实力的采购商,实现了市场开拓和自身发展。借本次交流互动的机会,欢迎更多有意开拓进口业务的国内企业到广交会进口展区来参观、采购,广泛开发海外合作资源,掌握最新市场动态。

随后,马来西亚参展企业与中国企业展开了“一对一”的贸易洽谈活动,互通商机,共谋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