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进口展参展商 >> 历届媒体报道

借广交会平台“买全球卖全球”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卢静怡) 广交会进口展被誉为“打开中国市场的快速通道”,为境外企业进入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提供了机遇。本届广交会的进口展吸引了636家企业参展,美国、英国、意大利、韩国等众多国际知名行业领军企业与世界级产业集群参展。记者现场采访发现,来自不同国家的企业期待通过广交会平台,将产品卖向全球。

土耳其企业Group 公司连续十届参加广交会进口展。该公司主要生产吸尘机、电熨斗、榨汁机等小家电产品。负责人Yasin Saikaya 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广交会,拓展欧洲和中东市场。广交会吸引全球采购商参加采购,对他们企业而言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展示平台。“我们去年出口销量达到1000万美元,成绩相当不俗。当中不少成交都来自从广交会结识的采购商。”Yasin告诉记者,公司地理位置靠近欧洲,运输成本低,能吸引一部分欧洲采购商关注。今年土耳其货币大幅贬值,Yasin表示对出口企业而言反而是好事。“土耳其货币贬值,我们做外贸生意获取的利润就更多。我们对今年成交感到乐观。”

全球大型五金工具厂商Stanley Cascade公司,已经连续6届参加广交会。“我们在广交会主要寻找全球在线合作伙伴。这届广交会上,结识了不少来自约旦、墨西哥等新兴市场的客户。”其负责人Christopher Arthan告诉记者,公司正在开拓中国市场,第一步从电商做起。“我们公司生产上百种不同类型的产品,首先通过中国渠道商了解当地市场需要哪类产品。”

Christopher留意到中国市场正在消费升级,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中国消费者越来越认同品牌价值。他表示,公司会注重打造品牌价值,以获取中国消费者的信任。“从广交会参展企业的规模就可以预见,中国市场潜力很大。我还到法兰克福、科隆等城市参加展会,但他们的展会规模远远不及广交会。”他留意到,与春交会相比,秋交会上的俄罗斯和美国采购商数量相对少些,但有更多来自中东、东南亚、南美等地区的采购商数量到会。“全球不同地区客户数量可以互相弥补,也是广交会的一大优势。”

美国机械工具产品企业Honeywell同样是广交会的老牌参展商。该公司全球市场业务的主管Lori Murphy表示,今年参展同样是希望拓展中国及全球市场。尽管发生中美贸易摩擦,但她对广交会的成交情况仍然感到乐观。“广交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在这里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

进口展中,还有不少港澳台企业。香港协益五金有限公司业务拓展经理王月容表示,今年已经连续20届参加广交会,展出的新品超过20%。“我们主要出口欧美市场。最近新兴市场订单有所下滑,希望借助广交会可以结识更多客户,弥补流失的订单。”为了吸引全球采购商,她表示,公司从设计上提升产品的竞争力。“今年的五金产品采取了新的表面处理技术,产品的颜色、设计上有新意。吸引不少中东采购商前来了解产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