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进口展参展商 >> 历届媒体报道

广交会进口展国际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字体:

 


本报讯  (通讯员 曾萍) 10月17日,第124届广交会进口展国际合作交流会在广交会威斯汀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一带一路’五周年,广交天下谱新篇”为主题,促进广交会与境外机构的交流和合作。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出席活动并致辞。50多名来自各国驻穗领事馆、贸易促进机构和境外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交流活动。
文仲亮在致辞中表示,广交会在中国经济发展各个阶段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从第101届开始,广交会进口展稳步发展,成为境外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和结识全球合作伙伴的重要渠道。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广交会积极发挥展会平台作用,大力推动中国与相关国家的经贸合作,共吸引了来自35个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近3200家次企业参展,这些企业在本届进口展的占比超过6成,数百家行业领军企业和产业集群成为广交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文仲亮还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消费者对各国优质商品的消费意愿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中国采购商通过广交会进口展采购进口商品。随着中国消费的不断升级,境外企业将通过广交会寻觅到更多的中国市场商机。作为广交会的组织者,外贸中心将与合作各方携手共进,不断提升办展水平,打造广交会进口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和英国Ewbank电器公司在会上致辞,并分享了参展经验,充分肯定广交会对企业开拓市场的重要作用。
各机构通过此次活动还交流了市场趋势和行业经验,对广交会进口展的发展前景也提出了期许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