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进口展参展商 >> 历届媒体报道

聚焦湾区时代 广交天下商机
广交会进口展国际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字体:

 


陈穗林 摄

本报讯(通讯员 田博)4月16日,第125届广交会进口展国际合作交流会在广交会威斯汀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聚焦湾区时代,广交天下商机”为主题,旨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内外商务资源的融合交流,推动境内外企业的对接合作。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桦,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蔡冠深出席活动并致辞。粤港澳大湾区九市商务部门、香港商协会代表团、部分国家驻穗总领馆、贸易促进机构和境外企业代表等共100余名中外嘉宾出席本次交流活动。

李晋奇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粤港澳三地将迎来全面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粤港澳大湾区具备协同发展的优良基础,广交会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粤港澳各界的鼎力支持。新时代,粤港澳三地将发挥各自优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这将为广交会的发展带来重要机遇。广交会将发挥多功能综合平台的优势,助力湾区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化市场,为全球企业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红利搭建更加多元高效的交流平台。

马桦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经济和外贸发展是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广交会作为中国第一大展,在我国外贸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广交会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将对推动粤港澳三地企业转型升级发挥积极作用。他还表示,希望各方借助广交会这一平台,进一步加深联系,加强企业之间的贸易投资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蔡冠深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将进一步密切内地与港澳交流合作,为港澳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港澳同胞到内地发展提供更多机会,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提供支撑。各企业将在投资贸易、金融服务等多方面寻求合作机会,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本次交流会是广交会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务实举措,对于引导大湾区内的优质商务资源探讨合作模式创新、提升融合发展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新时代,广交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和商务模式,更好发挥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更好履行服务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