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进口展参展商 >> 历届媒体报道

广交会是认识全球采购商的国际交往平台

字体:

 


陈穗林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田博)境外企业为何选择参展广交会?4月16日,记者在进口展走访了多家新参展企业,得出了答案。

新参展企业三丰公司是一家生产精密测量仪器的日本企业,该公司秉承“用精密测量为社会作贡献”经营理念,不断顺应全球产业需求变化,坚持不懈地致力于先进技术的研究开发。目前,三丰公司在日本的占有率高达90%,在全球的占有率为40%左右。之所以占有率这么高,负责人冈本任哉认为是因为企业拥有5000种精密测量仪。“大的小的都能测量,在日本乃至全世界,这种综合精密测量仪器的厂家只有我们一家。”

冈本任哉表示,之所以参加广交会,看中的是广交会平台有很多国内外采购商可帮助企业开拓市场。而且,随着中国制造业质量逐年上升,对产品的精密度要求也会提高,会更需要精密测量仪。“虽然占据日本90%市场,但日本市场规模小,中国市场比日本市场大三四倍。”冈本任哉说,“三丰公司进入中国市场时间不短,但还是有很大空间,比如贵州、江西、福建。”

俄罗斯的SITITEK是一家开发和制造蓝牙电子产品设备的企业,此次带着自家品牌i4Technology来参加广交会。企业相关负责人Dmitry Lobaskov称,他们的产品虽比较小众,但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Dmitry Lobaskov认为广交会是中国最大的外贸平台,参加广交会除了可以认识很多全球采购商,也能够发现很多国际商机。“这里有很多国际采购商,也有很多中国采购商,同时也希望能够打开中国市场,和中国电商企业合作。”

Dmitry Lobaskov说,4月15日上午,仅半天时间就有近20个采购商跟他了解产品情况。“这个效果很好,”他相信,接下来肯定能接触到更多采购商,“我对我的产品,对广交会,对参加广交会的采购商的质量,都很有信心。”

MABROOK是科威特一家拥有61年历史的家族企业,可为餐厅提供完整的厨房设备,产品销往全球。负责人Ali Younes介绍,此前曾有四五年时间作为国外采购商来参加广交会,本次是第一次参展。

Ali Younes认为广交会人流量大,而且全球采购商都会参加,因此今年改变形式,以参展方式前来。一方面希望借此展示自己的产品,另一方面也希望借助广交会的国际平台结识更多的采购商、找到更多的国际商机、开拓更大的国际市场。他更希望在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能在中国找到合作伙伴,“利用全球产业链的需求,让双方达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