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进口展参展商 >> 历届媒体报道

“云”广交引境外展商纷至沓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刘叶琳)本届“云端”广交会让境外参展商找到了更多的合作伙伴,为境外参展企业搭建了有效的贸易平台。

“本届广交会期间,我们的产品受到了来自德国、波兰、以色列、越南、南美洲甚至是南非当地客户的询盘,广交会为我们的产品打开了更为广阔的市场。”南非厨具制造企业BV Cookware公司业务发展经理沈蓓蕾告诉记者,本届广交会该公司带来了行销南非及周边非洲国家的锅具类制品、搪瓷类制品,也带来了近期开发的中高端搪瓷系列以及烧烤类产品。

“我们的产品在南非市场非常畅销,铝制常规锅满足了非洲人民日常烹饪的基本需求,而我们最大的铝锅60LT、100LT则满足大型聚餐活动的餐饮需求,可实现铝锅的一站式全尺寸采购。”沈蓓蕾表示,BVCookware公司的产品,在南非生产,在南非销售,南非市场占有率第一。“起初为了能让产品更加贴近购买者的需要,我们不断改进生产技术。烤盘太大,我们就把它改小,搪瓷厨具容易烤黑不美观,我们就把它做成黑色的,总之无论是在产品外观还是功能上我们都在积极地改进以获得市场的认可。”沈蓓蕾表示,经过产品的不断升级,该公司的厨具订单量越来越大,多年以来一直是南非本土最大的厨具生产厂商,产品受到了南非市场的欢迎。

近期,BV Cookware公司开始在材质、颜色、花型设计上下功夫,将产品拓展到中高端领域。“去年我们为南非高端连锁店时尚巨头Woolworth提供姜黄、孔雀蓝和中国红的搪瓷制品,希望这些产品也能为我们的广交会之行增添亮点。”沈蓓蕾告诉记者。

广交会期间,具有时尚文化背景的商品特别受采购商关注。“这是有着‘液体黄金’美称的加拿大冰酒,是我们本届‘云端’广交会上主要展示的商品。”加拿大李唐国际集团总经理李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加拿大李唐国际集团(简称李唐国际)以进出口贸易及咨询服务为基础,在中国宣传加拿大文化,引进加拿大优质产品,促进中加贸易往来。

在众多的展品中,为什么冰酒可以受到市场的关注,一方面是由于它的产量稀少,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它代表着一种时尚文化。“由于总是无法找到系统生产冰酒的方法,冰酒反而更像是反常天气的产物。虽然冰酒起源于德国,但是在21世纪初,由于全球气候恶化,气候寒冷的加拿大成为了世界上最重要的冰酒生产国。”李源告诉记者,目前,全世界只有加拿大、奥地利、德国等少数几个国家的少数几个地区,在温度、气候与各方面条件都配合的状况下,才有条件酿制出高品质的冰酒。由于生产方式独特、产量稀少,因此价格比较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