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进口展参展商 >> 历届媒体报道

进口展区折射中国消费新动向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刘叶琳)当前,全球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率先恢复且生机勃勃的中国市场备受全球商界瞩目。为更好把握“中国商机”,在第128届广交会上,进口展区的国际参展商运用文字、图片、短视频等方式将展品的优势与特点全方位呈现在采购商面前。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时尚个性、智能环保、营养健康的展品更受中国市场青睐,折射出中国消费市场更趋绿色、时尚、健康、智能的新动向。

与其他同类型的商品相比,富含科技元素的商品在中国更有市场。加拿大图瓦克工业公司在本届广交会上展示了具有颠覆性设计理念的居家清洁新产品——新一代软管暗藏式中央吸尘系统。“这款产品不仅颜值较高,设计也别具匠心,解决了传统中央吸尘系统需要抱一大圈管子、手动收纳吸尘软管的弊端。我们希望借助广交会平台将这款好产品推介给中国更多的中高端家庭,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更为清洁、健康的生活环境。”加拿大图瓦克工业公司中国首席代表付岳告诉记者,本届广交会采购商数量更多,询盘量与上届相比有所提升。

付岳介绍,该公司的产品在功能设置、材料选择上倾向于智能、环保,Cyclovac、Airstream中央吸尘器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以其先进的除尘新技术以及环保理念备受业界关注。“在智能化方面,中央吸尘系统采用单向负压吸尘,可以凭借传统吸尘器3~10倍的吸力对地板、地毯、沙发、床垫、窗帘等任何区域进行深度除尘除螨;在环保方面,产品配以静电过滤集尘袋和HEPA纳米自清洁过滤器,可将经过多重过滤后的尾气排到室外,不仅解决了传统吸尘器尾气排放造成室内二次污染的问题,也不会污染大气、破坏环境。”付岳说。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中国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及重视程度大幅提升,带动了相关产品的热销。

“本届广交会,我们带来了美国国王果园蒙特莫伦西酸樱桃浓缩果汁和膳食胶囊。”提到令其引以为傲的酸樱桃系列产品,美国国王果园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官方代表马宇飞马上打开了话匣子,“酸樱桃是自然界稀有的集众多营养于一身的超级食物,被誉为‘天然的褪黑素’‘天然的阿司匹林’,是少有的拥有突出药用价值的纯天然食品,可以帮助消费者提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