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进口展参展商 >> 历届媒体报道

让进口好产品与中国大市场同频共振

字体:

西洋牛油糕、巴旦木黑巧克力、凤尾鱼鱼露、荔枝红茶啤酒⋯⋯登录第131届广交会线上平台进口展区,带着异域风情的进口商品琳琅满目,很是诱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境外企业开拓中国市场难度加大,云上广交会搭建平台,为境外参展商打开中国市场的“机遇之门”提供了便利。

“我们从第101届广交会设立进口展区开始,无论是线上展还是线下展,每一届都会参加。”澳大利亚迪伦马特-福特集团CEO魏景宏表示,公司将澳大利亚的红酒、奶制品、饼干等带到中国,获得了较好的市场推广效果。

“通过广交会,我们目前已经与福建、上海、昆明、成都、广州等地的批发商建立了合作,不断深耕中国市场。即使在疫情影响下,去年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仍达到500多万元。”魏景宏介绍。

无独有偶。生产销售防水材料的青龙建材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在2019年结缘第126届广交会后,也收获颇丰。该公司质量总监张科表示,广交会汇聚了各行各业优质的中国企业以及全球采购商,公司在这里可以更好地寻觅商机。比如与水管、瓷砖等行业企业形成跨业合作,使公司的产业链供应链渠道更加多元化。同时,广交会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权威性,公司可以邀约更多合作伙伴前来洽谈,有助于建立信任,达成合作。

通过广交会进口展区,参展企业不仅看到商机,还能最先感知中国市场变化的“脉动”。

魏景宏在广交会上与中国合作伙伴的交流中感受到,中国市场的消费潜力持续增强,个性化需求不断增加。这让公司倍感振奋,也因此不断应需而变,进行布局调整。

魏景宏表示,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变化,公司开始聚焦奶制品等食品领域。在产品方面,鉴于儿童、老年人、上班族等对营养奶粉的需求更加细分,公司专门研发了小袋装便携奶粉等产品。在包装方面,随着消费者更注重环保,要求产品便捷使用、易保存,公司为此推出了采用流量可控倾倒式设计的奶粉套装,并具备防潮、防氧化、防变质等特点。

为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让好产品“种草”中国大市场,魏景宏说,公司会积极参加本届广交会新品首发首展首秀活动,并且打算在中国投资设厂。

张科表示,中国消费者购买力不断增强,对高质量产品需求潜力巨大。比如公司研发的免拆瓷砖防水补漏材料,虽然价格比传统产品高出不少,但依然非常畅销。“在本届广交会上,我们推出了六大特色补漏产品,也受到较多关注。”